当前位置:首页>官方公告

金博会活动介绍

2016-12-09 19:08:00 来源:山东金博会官网作者:

  2016首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省委、省政府金融改革总体部署,全面展示“山东金改”三年多来的成果经验和国内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成功实践探索的金融盛会。

  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和济南市政府指导,由山东大众报业集团联合济南市金融办主办,由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山东证监局、山东保监局支持,致力于打造国内知名金融展会和国际特色金融展会。本届展会得到了山东各市政府,特别是金融工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受到省内外各重点金融区、金融机构、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

  在国家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进经济新常态下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和引擎,地位更显突出。在中央金融方针政策的指导下,山东和全国一样,以实体经济的需求为导向,监管和创新并重,持续加强和改善金融生态和金融组织体系、市场体系、产品创新、流程再造、技术进步、加强监管等方面的有效供给,在金融业供给侧改革的领域进行了诸多有益实践和探索。2013年山东省出台了《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被业界形象的称为“金改22条”,今年又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济南市作为山东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地位凸显,产业金融特色突出,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国家批复,三年来山东的金融布局更加优化。

  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展山东金融力量,绘齐鲁财富版图”,以“汇聚金融资源、促进产融结合、推进金融创新”为主旨,以“山东特色、国内标杆、国际水平”为展会水准,力图展示和打造山东金融新路径、国内金融新风向、国际金融新亮点。

  本届博览会以全媒体形式,通过现场报道、人物专访、媒体发布会、报纸投放、网络、客户端、公众号等多重渠道,对博览会及参展商进行高频率的传播、宣传,增强博览会的关注度和影响力,为参展单位提供持续、灵活、个性、立体的媒体宣传展示服务。

  2016首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论坛期待您的参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