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首届山东金融博览会12月启幕 农商行城商行首次集体亮相

2016-12-09 18:49:00 来源:大众日报作者:刘兵 王爽

  记者 刘兵 王爽 报道

  本报济南11月17日讯 今天上午,首届山东金融博览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发布会在济南举行。本届金博会暨高峰论坛由省金融办和济南市政府指导,大众报业集团联合济南市金融办主办,将于12月中下旬在济南举行,活动为期三天。

  本届金博会的主题是“展山东金融力量,绘齐鲁财富版图”,以“汇聚金融资源、促进产融结合、推进金融创新”为主旨,以“山东特色、国内标杆、国际水平”为展会水准,力图展示和打造山东金融新路径、国内金融新风向、国际金融新亮点。

  此次大会是我省历史上首次举行的省级大型金融博览会,充分借鉴了北京、深圳等金博会的举办经验,旨在打造国内知名金融展会和国际特色金融展会。大会将邀请山东各市金融机构和百余家农商行、城商行集中展示,这也是我省农商行和城商行阵营的首次集体亮相。会议将特别突出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对接,设立“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邀请国内顶尖金融智库专家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他们将围绕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进行多层次对话。此外,为推动普惠金融建设,本届大会还特别设立了市民互动专区,面向所有市民开放。

  自2013年“山东金改22条”拉开我省金融改革大幕以来,山东省金融业增加值由2012年的1936.11亿元,提高到2015年的3130.6亿元,增长了61.7%;2015年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金融业实现地方税收占全部地方税收的比重达到10.7%,金融业已发展成为我省经济的支柱产业。

  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指出,这次金博会是对3年来山东金改成果的检阅,对于整合和吸纳更多金融资源,进一步推进金融改革向纵深推进,打造山东金融特色品牌,推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